慈科大慈濟文庫

慈科大慈濟文庫

2013年10月30日

島嶼.岸邊:台灣海國圖誌


內容簡介

  面向大洋的澎湃文明,依偎海隅的多彩人文,《經典》耗時二年,踏查八段海岸、十餘座離島,綜覽海國台灣的生命躍動。
  台灣肇生於大陸板塊和海洋板塊的碰撞,地質型態多樣,短短一千三百公里的海岸線,便有火成岩、沙丘、洲潟、珊瑚礁和斷層等不同的海岸,更擁有火山噴發、熔岩溢流、岩層變質和珊瑚造礁等離島。先民們泛海南島、渡海開拓、討海求生,與潮流的起落共呼吸,也發展出豐富的文化樣貌。
  《經典》延續對台灣地理的深度發掘,更站在歷史的高度上綜覽全局,排除萬難完成史無前例的台灣海岸線與離島訪查,探討自然生態、海洋人文與災害防治。全書分為「岸邊水湄」和「離島海天」兩部,實地採訪並爬梳歷史文獻,搭配精彩攝影圖片以及一目了然的插圖說明。不僅是對這婆娑之洋、美麗之島的巡禮讚頌,也為海洋子民不畏艱險的勇敢精魂留下見證。
[摘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]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cna certific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