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科大慈濟文庫

慈科大慈濟文庫

2013年10月30日

須彌山之東:探索與發現


內容簡介

  早在王志宏為《經典》雜誌總編輯以前,這個身上流著冒險血液、天生的旅人,便己單槍匹馬、或結夥聚眾地,在地球上的許多角落,進行著他永無止盡的探索。
  於是他遠走新疆,一腳跨進維吾爾語中原意「進去了,就出不來!」的塔克拉瑪干沙漠,尋找傳說中被風沙淹沒的古佛遺跡。
  於是他深入緬甸莫高的地底,看著當地人揮汗開採價值連城的紅寶石,用鏡頭與文字,記錄他們永不熄滅的夢。
  於是,他到了冰天雪地的南極,並且一如先前長達十餘年的西藏之旅,旅人再度不含糊地以足足三個多月的時間,和個個身懷絕技的中國探險隊伙伴,穿越西方水手們所謂的「咆哮四十度」與「瘋狂五十度」(Roaring Forties;Furious Fifties),一頭掉進永晝與永夜交替的國度。
  集結旅人一九九○年以來的遊歷紀錄,身為一名從事報導文學十餘年的專業攝影作家,「須彌山」既是佛教裏至高至美、至妙至善的聖山,《須彌山以東》一書,也是旅人漫漫四十年的歲月裏,一次又一次,生命中無悔的朝聖之旅。
[摘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]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cna certification